400-699-3099

@财务人 你必知的12条提醒!

2018-11-09

财务人员要有风险意识,下面的12条提醒是参考网上的相关信息进行整理的。


提醒1:

会计人员一定要内外兼修,三分做账、七分沟通,30%的专业能力,70%的非财务能力。


提醒2:

所在公司的会计凭证、账本等不要随意销毁!会计凭证账本等会计资料的保存年限由原来15年延长到30年,即便是公司经营不下去提前注销,也要由终止单位的业务主管部门或财产所有者代管或移交有关档案馆代管,保管至期满后按照相关规定销毁。


提醒3:

单位员工只要离职,应尽快删除个税申报系统中的员工信息,避免出现两处以上有工资薪金所得的信息,导致员工必须到税局大厅自行申报个税。


提醒4:

自己若离职离开公司,记住离职前先去税务局办理财务负责人、办税人员信息变更手续,否则你将永远存在关联风险。


提醒5:

财务人员一定要持续不断地学习,学习是一种习惯,学习更是一种能力,要多多关注财税最新政策,跟上政策步伐,落后了,你的价值就贬损了。


提醒6:

所在单位若不想继续经营了,记住一定要办理正常注销手续,切记不要听之任之、不了了之,否则公司成了非正常户,股东进了黑名单,你也容易受连带。


提醒7:

切记不要突发奇想建议老板设置“两套账”、“多套账”,两套账公司的会计被判刑的风险还是有的。


提醒8:

所在公司最好避免使用个人卡收付款,凡当日单笔或累计交易超过5万元以上金融机构都要送交大额交易报告,大额交易的个人卡已经被重点监控。


提醒9:

自己不要参与买票、卖票,也要提醒所在公司的老板不要触碰发票这根红线,记住:切忌虚开虚抵,一定找靠谱的供应商!


提醒10:

所在的公司切记不要注册地址与实际地址分离,一旦工商局、税务局核实地址,发现你已经人去楼空,就会被列入“地址异常”名录。


提醒11:

要想长久的待在公司从事财务岗位,不要只干财务、还要熟悉业务,把财务前移于业务,成为业财融合的会计。


提醒12:

财务是公司的一种能力,如同公司的研发能力、营销能力等,财务要利用自己的专业能力给公司创造价值,这样你才更有价值。


旗下财税品牌
旗下特色企服
服  务  特 色

核心产品

金账师智能财税软件

金账师RPA财税机器人

金账师CRM管理系统

产品特色

降低成本

提高工效

增值创收

联系我们

400-699-3099

服务时间:9:00-17:30(工作时间)
金账师公众号
版权所有:上海卓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 沪ICP备18006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