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99-3099

【财税新政】11月1日起,这些涉税新规开始实施!

2018-11-15

2018年11月1日起,一批涉税新规将正式实施,点击文件名还能看到更多!


部分省市试点应用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信息办理车辆登记业务

  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发布《关于试点应用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信息办理车辆登记业务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49号),自2018年11月1日起,纳税人在浙江省(含宁波市)、广东省(含深圳市)、重庆市、甘肃省办理车辆购置税纳税业务时,税务机关不再打印、发放纸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纳税人办理完成车辆购置税纳税业务后,可直接前往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车辆登记手续,不需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提交纸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

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调整

  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调整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的通知》(财税〔2018〕123号),将相纸胶卷、塑料制品、竹地板、草藤编织品、钢化安全玻璃、灯具等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6%;将润滑剂、航空器用轮胎、碳纤维、部分金属制品等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3%;将部分农产品、砖、瓦、玻璃纤维等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0%。取消豆粕出口退税。除此之外,其余出口产品,原出口退税率为15%的,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6%;原出口退税率为9%的,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0%;原出口退税率为5%的,出口退税率提高至6%。

部分商品进口关税降低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关于降低部分商品进口关税的公告》(税委会公告〔2018〕9号),自2018年11月1日起,降低部分商品的最惠国税率,取消39项进口商品最惠国暂定税率,其余商品最惠国暂定税率继续实施。

进境物品进口税调整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调整进境物品进口税有关问题的通知》(税委会〔2018〕49号)明确:一、将药品列入进境物品进口税税目1,适用15%的税率。其中对按国家规定减按3%征收进口环节增值税的进口抗癌药品,按货物税率征税。二、将进境物品进口税税目2、3的税率分别调整为25%、50%。


旗下财税品牌
旗下特色企服
服  务  特 色

核心产品

金账师智能财税软件

金账师RPA财税机器人

金账师CRM管理系统

产品特色

降低成本

提高工效

增值创收

联系我们

400-699-3099

服务时间:9:00-17:30(工作时间)
金账师公众号
版权所有:上海卓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 沪ICP备18006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