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99-3099

人工智能正深度改变财税服务行业!

2018-11-19

  11月10日,在北京召开的“人工智能赋能财税新时代成果报告会”上,多位财税专家表示,随着人工智能在财税领域越来越广泛的应用,人工智能赋能财税新时代已经到来,正深度改变财税服务行业。


图为中财讯(江西)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华洋介绍财税机器人。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副主任,国家税收法律研究基地首席专家郝如玉教授表示,人工智能化时代已经到来,人工智能技术正在各个领域被广泛应用,财税领域也不例外。在人工智能技术下,会计核算、税务管理方式将发生革命性变化,人工智能将对财税服务行业产生巨大的冲击。“人工智能会计是人工智能技术深度介入会计系统的数据输入环节,由此改变会计信息系统的数据输入模式,并更大程度地解放会计工作中的复杂劳动。智能财税机器人对整个会计行业的影响将是革命性的。” 郝如玉强调。

  

  以中央财经大学刘桓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为人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政府预算研究中心主任王雍君教授等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认为,财税机器人是基于经济业务链之上的人工智能化科技产品,具备了人机交互功能,能实现数据实时抓取、数据挖掘分析,能为企业提供智能化财税服务等。

  

  以前,传统观点往往认为,人工智能技术难以取代高度依赖专业知识与技术立身的财会职业人群。但是,随着各种财税机器人的面世,传统观点正在发生变化,传统财税职业人群对未来有了担忧。中央财经大学政府预算研究中心主任王雍君教授认为,人工智能将来会完成会计建账、分析等大量现在由人工承担的繁重工作,财税服务模式开启了去人工化、去中介化进程,大量的财会人员面临工作转型。

  

  “财税人需要把专业知识应用到整个业务链上,为企业创造增值价值,才能有竞争力。”王雍君教授强调。


旗下财税品牌
旗下特色企服
服  务  特 色

核心产品

金账师智能财税软件

金账师RPA财税机器人

金账师CRM管理系统

产品特色

降低成本

提高工效

增值创收

联系我们

400-699-3099

服务时间:9:00-17:30(工作时间)
金账师公众号
版权所有:上海卓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 沪ICP备18006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