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99-3099

财务人的智能时代,剑已在弦上!

2018-12-27

企业数字型转化势在必行,因大数据是人工智能技术的基础与核心,数据时代催生智能时代,而数据处理又恰是财务人的核心职能。由此可推,未来的财务运作模式和运作流程又会是怎样一番情景呢?


时代背景


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风靡全球,有改变世界之势;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财务人必须意识到,智能时代也正在改变财务。智能时代改变了财务人对组织与认知的逻辑,改变了财务人的技术和管理实践的逻辑。


智能财务具备强大的力量


传统会计的核算形式,容易出错,处理环节多,内容繁多且重复性高,数据核对缓慢效率低下,处理周期较长,信息传递不及时,实效性较差;随着社会生产力水平的提高和科学技术的进步,尤其是电子计算机的广泛应用和管理的现代化,智能财务也应运而生。


智能财务解决了传统财务重复式的财务工作中存在的痛点。智能财务可以自动、快速处理许多本来需要人工处理的工作,将会计人的双手解脱出来。智能财务的出现,可以让会计从业者从简单重复的工作中分离出来,从而有更多时间和经历去做更有价值的工作;人工智能相比人脑还更不容易出错,能够在设定的规则范围内精准处理数据。人工智能借助网络和大数据平台,可以实现全程留痕,这样就能替代抽样的人工审计,可以对所有数据进行全面审计。这样一来,可溯源的数据,还能大大提高企业的财务安全指数,这是传统的会计行业并不具备的能力。


旗下财税品牌
旗下特色企服
服  务  特 色

核心产品

金账师智能财税软件

金账师RPA财税机器人

金账师CRM管理系统

产品特色

降低成本

提高工效

增值创收

联系我们

400-699-3099

服务时间:9:00-17:30(工作时间)
金账师公众号
版权所有:上海卓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 沪ICP备18006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