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99-3099

代账下一波震荡,代账数字化转型

2019-01-07

数字化运营对传统代账机构来说是一个奢望,而在财税新政、技术跃进的今天,数字化已经开始改变企业的运营模式及经营环境,数字化也必然会改变传统代账模式。未来,代账机构将在以下三方面数字化转型表现最明显:代账生产系统、税收筹划系统、运营管理系统。


1.代账生产——自动化


最近五年,财税服务机构一直在尝试用财税自动化生产系统代替人工作业,大幅提升产能,压缩成本,在此背景下催生了很多新的服务模式,例如:工厂模式,财税共享中心模式等。但是财税自动化,必须首先要解决发票、报税对接问题,如果解决不了,一切皆为空谈。在此背景下,涉税服务商与财务服务商融合,首先在实体上促进财税的融合,其次在产品上促进财税融合,真正解决掉财税自动化问题,进而解决工厂模式、财税共享中心模式的的核心技术瓶颈。

论断一


在代账生产自动化背景下,代账机构纷纷转型,按照工厂模式重构自己的生产系统,纷纷转型为财务共享中心,为本区域企业提供更加专业的财务外包服务。


2.税收筹划——平台化


垫资等非常规业务让一部分代账机构完成了原始积累,随着垫资等非常规业务的消失,税筹将成为中小代账机构另一个黄金利润增长点。未来,税筹能力将成为代账机构的基本能力,不具备税筹能力的代账机构将会错过2年内的黄金发展期。


很多税筹方案不是掌握财税知识、掌握政策就能搞定的。返税的兑现,资源的限制,让绝大多数中小代账机构丧失了税筹能力,税筹成了富豪俱乐部的游戏,代账机构也划分出了屌丝与富豪俱乐部两大阵营。


要做好税筹,基本标准是要具备布局全国业务的能力,具备分税种、分行业的筹划能力,代账机构很多业务都很难走出本区域,最核心的原因是没有给力的供应商,拿不到资源。如今,互联网催生了平台,平台解决了这个瓶颈。

论断二


税筹平台逐渐兴起,为代账机构搭建全国税筹资源,解决最基本的税筹兑现、简单流程等基本难题,让代账机构具备基本的税筹能力与条件。


3.运营管理——电子化


代账运营基本靠人,但是人的专业能力缺乏数据支撑,无法掌握运营动态数据,自然无法做精准决策,运营管理电子化则有巨大的优势。


比如营销获客,大家一直管理的是员工的销售行为,无法延伸到企业客户端,如果我们要是能够掌握用户的消费行为、消费规律,是不是就会给对方提供个性化的定制方案,是不是就能很精准的抓住客户需求,精准的拿到客户,这才实现真正的精准获客,而不是投入巨大的广告、百度等烧钱的广撒网营销方式所比拟的。


比如老客户经营,我们抽取不同行业、不同发展阶段的客户,按照消费记录抽取出模型,按照模型去扫描筛选老客户,就会精准抓到每个服务产品,符合模型要求的客户,再去营销,可达到90%的准确率。用模型去扫描潜在客户,同样能精准挖掘出商机。大数据就是一面真实的镜子,能看清企业真实面貌,用大数据做服务更精准、更高效。


比如服务,定义每个服务产品的标准及流程,可以轻松提取出每个服务产品的服务效率、瓶颈、利润贡献值,我们就可以有针对性的解决瓶颈,有针对性的调整业务方向,投入方向。这些都是电子化运营平台带来的好处。


利用大数据原理,获取客户的消费数据、交易数据、业务数据,对于经营客户非常重要。但是遗憾的是,基本100%的代账机构不具备这个最基本的技能。天天谈大数据,却不知道怎么建自己的大数据,不知道怎么用大数据,必须要第三方大数据公司赋能才行。


营销服务,从营销活动、商机、合同、收费、服务全程电子化,利用大数据原理为企业营销服务做数据支撑,电子化运营平台将成为代账机构竞争的核心能力之一,掌握电子化运营手段,就掌握了市场先机,就能跑赢市场。


论断三


电子运营平台将成为继代账生产平台、税筹平台后第三竞争着力点,将会诞生优秀的代账电子运营平台商,帮助代账机构实现数字化转型。


电子运营平台+自动化生产系统+税收筹划平台,是数字化代账机构的核心构成三部分,互联网+代账,蜕变正在加速进行中。


旗下财税品牌
旗下特色企服
服  务  特 色

核心产品

金账师智能财税软件

金账师RPA财税机器人

金账师CRM管理系统

产品特色

降低成本

提高工效

增值创收

联系我们

400-699-3099

服务时间:9:00-17:30(工作时间)
金账师公众号
版权所有:上海卓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 沪ICP备18006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