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99-3099

销售免税货物如何开具增值税发票?

2019-03-08

增值税免税,是指的某项应税行为,因为国家政策扶持,销售环节不征收增值税,但进项不允许抵扣,不退还。虽然是免税,但是按规定仍然是可以开具发票的,只是不能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国税发[2006]156号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修订《增值税专用发票使用规定》的通知第十条销售免税货物不得开具专用发票,法律、法规及国家税务总局另有规定的除外。


增值税免税发票如何开?其实目前并没有统一的规定,而在具体实践工作中,主要有下面三种具体实际开法。


1、税率栏*** ; 税额栏***

2、税率栏"免税" ; 税额栏***。

3、税率栏:"0%" ; 税额栏***


虽然免税收入在开具时选择零税率是混淆了零税率和免税的概念。零税率不仅仅是指的销售环节免税,而且进货环节包含的进项税还给予退回。但是这也是现在最普遍的一种开具方式。


而且福建省国家税务局为了解决免费发票开具问题有专门的条例进行了规定。


福建省国家税务局关于增值税纳税人适用免征增值税规定若干管理事项的公告 福建省国家税务局公告2014年第3号第四条、纳税人发生适用免征增值税规定的应税行为,不得开具专用发票,应按规定开具增值税的普通发票,其中通过防伪税控系统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时,“税率”栏选择“0”。

 

委托加工物资增值税计入成本吗?

委托加工物资时发生的增值税,与正常购进货物一样,可以抵扣,不计入其成本。

收到受托加工单位开具的加工费增值税专用发票:

借:委托加工材料(记入委托加工物资成本部分) 

借: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银行存款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委托加工物资支付的加工费,取得受托方开来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以凭票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不能计入委托加工物资成本,因为增值税是价外税,和成本是没有关系的。

举例说明:某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支付委托加工物资的加工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发票注明不含税的价款为20000元,增值税额为3400元,全部款项通过银行存款支付:

借:委托加工物资 20000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3400

贷:银行存款 23400


旗下财税品牌
旗下特色企服
服  务  特 色

核心产品

金账师智能财税软件

金账师RPA财税机器人

金账师CRM管理系统

产品特色

降低成本

提高工效

增值创收

联系我们

400-699-3099

服务时间:9:00-17:30(工作时间)
金账师公众号
版权所有:上海卓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 沪ICP备18006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