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99-3099

传统企业很难赚到钱?逆向盈利让企业焕然新生!

2019-10-22

创业热潮从未曾停歇,无数的创业者义无反顾的投身到创业大军中,中小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源源不断的冒了出来。在早些年,很多人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当上了老板,赚取了第一桶金。但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倒在了刚起步上。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因为传统的利润思维在现在信息化高速发展的时代已经出现了三大弊端!


利润思维是什么?

利润思维又称为“正向盈利”

它的公式是这样的:收入-成本=利润


      正向盈利的本质是提高收入,降低成本,实现利润最大化,然后加大投资试图把企业做大做强。这种赚钱逻辑在暴利期很适用,但在竞争激烈的今天,已经无法让创业者赚到钱!因为随着竞争的愈发激烈,产品同质化现象极其严重,行业周期不可避免的会从暴利期进入到微利期、无利期,正向盈利将会无可避免的出现三大弊端:


一、利润增长无出路

      现在几乎所有的行业都已经发展成熟,各行各业的竞争都很激烈,许多企业都在试图降低价格争取客户,但是成本却居高不下,这就导致利润越来越低,没有一个有效的出路,赚不到钱。

二、固定资产无出口

      当利润没有出路时,有些老板又想着加大投资来进行所谓的转型升级,却发现自己的店越开越多,有形资产丰富却很难变现。即使能够变现也是“残值变现”,被打折了,当年投入100万开的店,变现的时候可能只换了10万元。

三、投资无出头之日

      当你想赚50万,你需要投资100万;当你想赚500万,你需要投资1000万;想挣5000万,投资又需要一个亿。所以,投资永远没有出头之日。


什么是逆向盈利?


2008年淘宝发力,一大批淘宝店主身价破亿;但现在做淘宝,开直通车砸几百万进去甚至不回本;

2012年自媒体兴起,一大批水平一般的自媒体人也能身价过千万;而现在可能文采再好,也难有关注度;

2017年抖音、快手爆红,一大波素人成了千万粉丝的网红;而现在再优质的内容,也可能被湮没;



      为什么会出现这些现象?因为现在的市场,竞争过大、价格过于透明、消费者过于聪明。现在的市场,早已过了暴利阶段,现在是微利、甚至是无利的阶段。要是还想着用传统的增加销量、降低成本的盈利方法,企业只会走向末路!


      逆向是一种手段,盈利是根本目的。逆向盈利的本质是以模式为中心,一手抓融资,一手抓招商,追求现金流最大化。上个时代靠产品赚钱,这个时代靠模式赚钱。


      拥有逆向思维的人,总能看到常人忽略的一面,将逆向思维应用到创业,你也可以不随大流,不挤市场,走出自己的小众路线,实现逆向盈利!


      在大家都一窝蜂去开创自媒体的时候,有人做“铀媒”这样的自媒体服务平台;当淘宝和天猫上的商家越来越多的时候,有人做了为淘宝和天猫提供服务的代运营公司,比如宝尊电商,现已成功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同一群人,站在同一个维度,用同一种方式,抢同一批客户,生意越来越难做。正向盈利的时代已经结束,逆向盈利的时代已经到来。


传统商业是把1种产品卖给1000个顾客;

新型商业是锁定1个顾客卖他1000次;

未来商业是1个顾客帮你转介绍1000个顾客,

再每个顾客卖他1000次!


旗下财税品牌
旗下特色企服
服  务  特 色

核心产品

金账师智能财税软件

金账师RPA财税机器人

金账师CRM管理系统

产品特色

降低成本

提高工效

增值创收

联系我们

400-699-3099

服务时间:9:00-17:30(工作时间)
金账师公众号
版权所有:上海卓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 沪ICP备18006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