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99-3099

公司名称变更需要什么手续?

2022-09-15

对于一个公司来说,公司名称取得好不好,对其经营发展会产生非常重要的影响。因此,有的公司注册成立后,遇到了更好的公司名称,一般都会向工商部门申请进行变更登记,变更为更符合自己心意及满足公司经营需要的公司名称。那么,公司名称变更重要什么手续?接下来,本文来带您对比进行具体了解:


一般来说,公司申请进行名称变更,其大体上按照如下程序与步骤来进行:


一、准备公司名称变更由请资料,提出申请


通常,公司名称变更需要提交的材料有;(1)公司法定代表人签署的《公司变更登记申请书》:(2)股东共同委托书。被委托人的身份证明复印件(须核对原件);(3)公司章程修正案;(4)营业执照正、副本;(5)股东会决议:变更理由,变更项目等:(6)备选公司名称,要要注意的是,提交的由请书与其它由请材料应当使用A4纸


二、工商部门对公司提交的由请材料进行审查


工商行政管理局收到登记申请后,对申请材料是否齐全、是否符合法定形式进行审查。工商行政管理局自收到申请文件、材料之日起5日内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如审核通过,发放《准予变更通知书》,审核不通过予以驳回,要求公司修正材料后重新提交。


三、发放新的营业执照正、副本


对干工商部门审核通过准予进行公司名称变更登记的,公司负责人便重要按照约定时间前往工商大厅领取新的营业执照需要注意的是,领取营业执照需要携带《准予设立登记通知书》等材料。另外,在现场领取不方便时,也可以申请办理邮寄业务。


四、完成公司其它相关证件的变更


在工商局办理完公司名称变更登记后,公司还应及时将公音,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银行账号等相关联的证件进行变更(需携带变更材料前往不同的部门办理)。此后,在各项变更操作完成后,公司便可以使用新的公司名称来开展经营活动了。


以上是对“公司名称变更重要什么手续”这一问题的鼻体说明,对干想要办理公司名称变更的公司来说,如若对此项变更内容的操作流程不够了解,便有必要对文中介绍程序进行详细把握,从而以确保公司名称变更操作的有序进行!


旗下财税品牌
旗下特色企服
服  务  特 色

核心产品

金账师智能财税软件

金账师RPA财税机器人

金账师CRM管理系统

产品特色

降低成本

提高工效

增值创收

联系我们

400-699-3099

服务时间:9:00-17:30(工作时间)
金账师公众号
版权所有:上海卓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 沪ICP备18006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