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99-3099

代理记账行业基本服务流程是怎样的?

2022-09-19

近年来,伴随着代理记账行业的日益规范化发展,很多中小企业进行账务处理都会寻求第三方提供代理记账服务。那么对于整个代理记账行业来说,代理记账基本服务流程是怎样的?接下来,本文来带您对此进行具体了解!


一般来说,有关于代理记账行业基本服务流程,其大致按照如下步骤来进行:


1、企业对市面上代理记账公司进行分辨与考察,确定服务机构。


2、由代理记账公司对委托客户的财务状况进行基本了解,确定企业代理记账及财务咨询意向。


3、双方协商具体合作事宜,商定后签订协议,约定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4、代理记账公司指派专人提供专业记账服务,或组派专业团队制定咨询项目实施计划。


5、代理记账公司会计人员定期收取票据,同时作双向定期沟通。


6、审核票据与凭证,登记会计账簿。


7、编制纳税申报表,会计报表:代理报税:并将相关文件给予出纳人员。


8、月夫打印、装订记账凭证,年末打印会计账篷。


9、报税完成后按时返还企业会计资料。


10、在工作人员定期沟通基础上,团队负责人不定期回访客户。


以上是对“代理记账行业基本服务流程”这一问题的具体介绍。对于想要寻求代理记账服务的企业来说,有必要提前对此作详细了解!


附:代理记账所需提供材料


这些材料主要包括:


1、新接客户应提供公司的相关证件复印件(包括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法人身份证等复印件)(现在“五证合-”)


2、公司现金单据(包括差旅费、业务招待费、员工工资表、办公费、房租费、通讯费、运输费等)


3、银行单据(公司提现、转账、贷记凭证、电汇、进账单、借款单、银行对账单等)


4、发票(公司1日-31日开具的所有发票记账联)


5、公司员工的名字,性别,目工资额,身份证号码,代扣社保费,代缴个税,公司所屋地区的邮政编码等


6、非新注册公司的原会计资料


7、代理记账公司要求提供的其它材料


需要说明的是,企业在进行代理记账材料交接前,一定要注意对各类票据进行妥善保管,同时,也需要注意在规定的时间

内按时完成材料交接,从而以确保企业账务外理工作的规范,有序进行!


旗下财税品牌
旗下特色企服
服  务  特 色

核心产品

金账师智能财税软件

金账师RPA财税机器人

金账师CRM管理系统

产品特色

降低成本

提高工效

增值创收

联系我们

400-699-3099

服务时间:9:00-17:30(工作时间)
金账师公众号
版权所有:上海卓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 沪ICP备18006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