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99-3099

企业经营期间可享受哪些常规政策补贴项

2022-09-26

疫情期间,很多企业的经营发展都受到了影响。因此,为了扶持企业实现稳定经营,有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补贴政策。那么,企业经营期间可享受哪些补贴政策?下面将带您对此进行了解!


一、稳岗补贴政策


简单来说,稳岗补贴就是为了稳定企业岗位职工,减少裁员或不裁员而对企业发放补助性补贴。


而针对稳岗补贴,又有了新的政策:


1、提高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比例


将大型企业稳岗返还比例由30%提至50%,中小微企业符合条件的地区,稳岗返还比例可从60%提至最高90%,全面推广“免申即享”经办模式。


2、拓宽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受益范围


由出现中高风险疫情地区的中小微企业扩大至该地区的所有参保企业:对未出现中高风险疫情的地区,可将补助范围拓展至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和公路水路铁路运输5个行业企业,实施条件为应征增值税销售额在一定时段同比下降达到一定比例的参保企业,实施期限截至2022年年底。


3、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


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的,按每人1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与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不重复享受,实施期限截至2022年年底。


二、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对吸纳重点群体就业的用人单位,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各地政策略有不同,这里以上海为例:


1、哪些用人单位可以享受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在本市(上海)注册登记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体工商户等用人单位可以享受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机关事业单位、专门承担公益性岗位安置职能的单位不在政策享受范围之内,其中专门承担公益性岗位安置职能的单位是指各区、街镇等设立的就业援助组织(包括原万人项目)。


2、用人单位招用哪一类失业人员可以享受补贴?


用人单位招用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是指;已在本市(上海)登记失业3个月及以上的本市及非本市户籍人员可以享受一次性就业补贴。


用人单位在2022年3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与失业人员签订1年及以上劳动合同,按规定办理就业参保登记并缴纳社会保险后,可以享受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3、今年招聘高校毕业生后可以享受补贴吗?


招用符合条件的高校比业生是指:本市(上海)2022届高校毕/生,即本市高校毕业的本市及非本市户籍2022届些生。


用人单位在2022年3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与其签订1年及以上劳动合同,按规定办理就业参保登记并缴纳社会保险后可以享受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以上是对企经营期间回享受的补贴政策介绍,对干对此不了解的企业,有必要对文中介绍内容作详细把握。


旗下财税品牌
旗下特色企服
服  务  特 色

核心产品

金账师智能财税软件

金账师RPA财税机器人

金账师CRM管理系统

产品特色

降低成本

提高工效

增值创收

联系我们

400-699-3099

服务时间:9:00-17:30(工作时间)
金账师公众号
版权所有:上海卓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 沪ICP备18006660号-1